close

今天要介紹的好片
就是色戒啦~
這部片真的好看~
所以請沒看過的人在電影台放的時候好好欣賞
這是它的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lust_caution/main.html
可以聽音樂哦~粉好聽~~~

這部電影改編自張愛玲的惘然記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就己經知道劇情大綱
可是卻在將近三個小時當中
沒有覺得太冗長,或是哪裡是多餘的問題
跟小說比起來
我覺得電影真是樂勝(個人觀感)
當然張愛玲很成功的營造了那種蒼涼的氣氛
她真的是很強的作家
看完小說以後心裡對電影板的滿腔熱血與感動頓時冷了起來
小說裡的易先生不帥而且也不愛王佳芝
可是我就是喜歡帥哥
喜歡有愛啊


先從演員講起~~~

梁朝偉
他的演技無話可說
光看表情就覺得他是那種城府很深的人
就連背影的步伐都是那麼沉重
我喜歡梁朝偉
不只是因為他帥他放電的眼神(要得到女人的心要靠眼神XD)
我欣賞的是他不耍大牌
突破自身的尺度
貴為影帝,能演這樣的床戲
也能演白目商業搞笑片-行運超人(我也很愛)
了不起!!!
梁朝偉
你真棒!!!

湯唯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李安選她
在沒看過電影以前
我有想過難道台灣沒人才了嗎?
為什麼偏要捧大陸女星?
事實上~以李安的能力
他能把大部份的演員塑造出他想要呈現的樣子
可是看了電影之後
這些疑問全都沒了~
王佳芝唱天涯歌女的橋段(我最喜歡的一段,容後再表)
簡直就是從美女畫報走出來的馬!
李安可以磨演員的演技
卻無法改變人的樣子啊
湯唯的表現可圈可點
尤其是她演的角色是那麼複雜
一個演真實生活
賭命的演員
演得真好

王力宏
我很驚訝他中文講麼好
比梁朝偉還好耶~梁朝偉還有一點廣東腔(在他拿金馬影帝時,有特別說謝謝樊光耀-就是演張秘書的那個,以前那個很紅的盤龍花瓶廣告唐先生也是他演的,有校正梁朝偉的發音)
中文講得好,但總覺得有些生硬
他的舞台妝滿好笑的
應該是特別安排的笑點吧
下次可以考慮京劇角色啊!

李安導演
李安的片子
我覺得中文的都很好看
推手,喜宴,飲食男女,臥虎藏龍都很好看
前三部是現代的
主題都是父親
只覺得劇情不錯
臥虎藏龍很好看,輕功很假
但飛得很好看
武打也很好看
尤其是玉嬌龍我是人間一劍仙
還有玉嬌龍跟余秀蓮相鬥
精采至極!
斷背山
是英文片
看了感覺倒不深
色.戒是他片子中我現在最喜歡的(以後說不定有更喜歡的)
看了才發現,李安對細節的安排之細膩,對演員之要求,滿恐怖的

接下來說些印像深的橋段
女同學告訴王佳芝梁潤生跟她上床的部份
老實講
我覺得這群同學真該死
從頭到尾就沒給王佳芝一個選擇的機會
結盟開始,也沒講會發生這樣的事
一但王佳芝不願了
就成了背叛同學背叛國家的罪人
錢沒了可以再賺,貞操沒了可以再做嗎?(以前不行啦!)
鄺裕民很幼稚又自我中心
為了自己的理想,就把別人拉進死亡旋渦
大學生不好好讀書,跑去殺什麼漢奸
真的很無聊,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專業
沒事跑去搶特務的飯碗幹什麼?
就好像,暑假太無聊所以找大學同學一起約好去刺殺小布希一樣(石油上漲都他害的!)
有夠誇張,熱血也不能這樣啊~

床戲
好像一定要談到床戲(不談這篇就廢掉了)
第一場真的有點嚇到,超暴力的
還用皮帶綁手,一直撞來撞去
看得我真是面紅耳赤,三場中我最喜歡有穿衣服的這一場(≧<>≦)
你可以看到易先生按耐不住的獸性
還有幫人家扯衣服順便搜身
麥太太的驚慌及心中的os:完了被發現了!他怎麼知道?
直到皮帶鬆綁 測試通過
還有最後的那抺微笑~
她什麼都沒說
可是我聽到了
後面兩場都是脫光的
第二場可以看出由易先生主導
姿勢...真是有夠複雜
完全無法理解是怎樣擺的
第三場由麥太太主導
這不是女殺手的手法嗎?
還把易先生的眼睛矇住,然後鏡頭移到槍套
看得出麥太太很想抓起槍把他爆頭
不過還是沒有
這兩人真的很厲害
床戲的難度在於
沒有遮掩,一般起碼有床單
所以本片能夠阻擋重點部位的東西只有自己還對方的肢體
但是又不能擋得太明顯
要遮得很自然
做愛是很私密的事,他們要演給那麼多人看,還那麼自然
本片你可以看到兩人全身肌肉都在用力
簡直超逼真的
光就這點就應該為他們拍手

打麻將
不會打的人真的是會霧殺殺
但是一開始那一場
看得出易先生對麥太太有意思
先一個七筒被易太太碰走(宣誓所有權?)
再一個七筒給麥太太吃
很明顯的好感
另外一場
易太太說易先生會升官,
最後她摸了個紅中
我原本搞不清楚,如果她自摸,那其他三家要賠錢
笑得那麼開心幹什麼???
後來朋友講解拿到紅中是好兆頭,取其說中之意
另外有網友表示
麻將桌上的女人多半跟易先生有一腿
這我倒感覺不出來
我反而覺得看評彈那一段
有個女的,明顥對麥太太有敵意,看得出她跟易先生有什麼

在日本餐廳麥太太唱天涯歌女
前面說過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麥太太先是躺在易先生的大腿上
那時她的表情眼神
完全是沉浸在愛情當中,
那麼純粹
那麼清徹
後來她開始唱起歌
她唱著唱著
我也緩緩流下眼淚
我可以感覺得,這兩個人的心意相通,都愛著對方
不需要肉體的歡愉
不需要物質的刺激(鴿子蛋)
只是簡簡單單的唱支歌
情意無限
易先生鑽進了王佳芝的心
王佳芝又何嘗不是鑽進了易先生的心

鄺裕民最後的笑
這才是一笑泯恩仇啊

為什麼說是棋子的逆襲
王佳芝從頭到尾都是個棋子
即使完成任務
她也是要死
從特務頭子燒掉她的信
就可以得知
可是這個棋子自己選擇了失敗
可是有選擇跟沒選擇必竟是不同的
只是棋子只能是棋子
再如何扭轉局勢
結果也只能犧牲



珠寶店,鴿子蛋
易先生:我只想看見它戴在你的手上
            你和我在一起
那刻的溫柔眼神
我想所有的女人,都會為了這一刻的易先生
下同一個決定
她是為了他而活著的
應該說是他讓她感覺活著



下面是介紹裡面我映像深刻的東西
裡面東西我都很想要
我真是個虛榮的傢伙

大學同學在豪宅吃飯用的餐具
啊啊啊~應該是在百貨公司可以看到的骨瓷
用起來整個都高貴起來
有機會應該要去買的

麥太太的硬殼LV皮箱
不愧是闊少奶(雖然是假的)
用行李箱也是LV最經典的皮箱
這個我不想要啦~
只是會想要買他們家的包包而己

旗袍
真是有夠美的
可以看出王佳芝的旗袍比較花俏
其他太太的旗袍
顏色都比較深重
是因為他們比較老嗎?
我喜歡是
米白底咖啡花樣的(一開始大學時代裡接電話時的那一套)
淺綠深花(和易先生第一場床戲被撕爛的那一套)
那麼美的旗袍,就這樣被撕爛了~淚~
深藍白花(在聯絡站崩潰那一套)
藍底小碎花(唱歌時穿的,就是上面圖片有斜斜的小碎花)
很別致,而且這個花樣,跟最近流行的洋裝花樣超像的
旗袍真的爆美
有機會一定要弄一套穿穿

鴿子蛋
裸鑽的時候還不覺得怎麼樣
一變成鑽戒簡直大得嚇死人啊
(據說是卡地亞他們家的)
這麼一個小小的東西
雖然貴但可是保命符啊
每個男人都該替女人買一個
真是替鑽石店大打廣告
想必電影上映期間
鑽石的價格上漲不少
可以想像
為什麼女人那麼愛它
打麻將氣勢就先贏一半
還可以用光線的折射閃瞎別人的眼睛
這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v( ̄︶ ̄)y

最後有一個我印象最深的東西
我想一定是導演的kuso
就是去房間的紙片啊
上面印有國父的人頭
真是有夠跳tone的

有多跳tone
讓我們來模擬一下
想像你男朋友想跟你玩一下色戒的遊戲
在你們吃完飯後他就消失了
然後請飯店經理給你一張便條紙
長這樣.................





















我想看到的人
就算是千年的慾火也會消失怠盡吧!
不要說我偏心,有政黨色彩
我們換成比較帥的馬19總桶好了










怎樣?看到帥哥慾火有燃燒起來嗎?
我個人還是覺得完全沒有胃口~
在這裡我推論易先生頭腦八成有問題

最後的結尾就把國父的名言改一下好了

革命 奮鬥 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e49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